新闻动态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开启立华雪山草鸡大市场之路
发布日期:2022-11-25

11月22 至 23日,根据四川自贡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申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批准,成都海关技术中心组成评审组对四川自贡市立华牧业申请的自贡立华雪山草鸡(雪山食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进行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会

 

此次评审工作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评审组长刘育禾带队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家胡江涛,成都海关技术中心青白江分部主任高级农艺师王成华,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农学硕士高级兽医师郑晶担任评审员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工作。

育种基地评审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本次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法》、《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通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技术规范》等文件要求,对四川自贡立华雪山草鸡(雪山食品)的生态、原产地、综合指标进行了文件评审,并对四川自贡立华雪山草鸡(雪山食品)的育种、养殖、加工、包装、储运、销售、废弃物处理、溯源、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评审和综合评审,申报产品符合标准要求,予以推荐。

养殖基地评审

 

雪山草鸡是选用西藏藏鸡为父本和云南茶花鸡为母本经杂交培育而成,采用“棚养式”与”放养式“相结合的半开放的养殖方式。其分布于自贡市大安区,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雨量充沛,热量丰富,无霜期长,四季分明,原产地特征特性明显。大安区独特的环境优势非常适合雪山草鸡的养殖。

自贡立华牧业积极推进品牌建设,以乡村振兴为已任,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畜禽养殖业发展,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先后荣获四川省带动脱贫攻坚明星企业、四川省优秀脱贫攻坚外来投资企业、四川省精准扶贫优秀企业,自贡市五一劳动奖章企业、自贡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先进单位、自贡市产业扶贫先进单位、大安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获得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20年种鸡场获得农业农村部授予的“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称号。

一直以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以独特的生产经营模式,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肉鸡行业中的佼佼者。大力推广智能设备和现代装备应用,园区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等先进科技推广应用面达100%,种蛋孵化、雏鸡育苗、饲料生产、现代养殖等生产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秉承精诚合作、共同富裕的精神,实现“示范户得发展、脱贫户得收益”。全区38户示范户与113户脱贫户结对发展“代养”,年户均增收1.7亿元,同时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将劳动力、技术员、专业队绑定到一条产业链上,带动全区共同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立华雪山草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坚持生态优先,环境优先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之路,才能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大力发展四川自贡特色产品,将特色草鸡的养殖与生态绿色循环理念相结合,实现生态产品的价值转化。

通过生态标准引领草鸡养殖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促进自贡立华草鸡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健康安全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