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发布日期:2022-11-03

近日,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正式获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下称:协会)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丰宁菊苣及其制品获得PEOP证书

 

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高科”)是专业从事菊苣研究、种植、深加工和销售的综合性高科技农业公司,属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平安高科建有国内首家省级菊苣膳食纤维工程实验室,拥有多项科技成果和1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项),牵头制定了《菊粉质量要求》(GB/T 41377-2022)等国家标准,其产品质量达到并超过欧盟标准。

 

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

 

平安高科基地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属于中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型高原山地气候,春季风多干旱,夏季湿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干燥,是京津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该区域地域广阔,耕地状况良好,气候相对冷凉,昼夜温差较大,是菊苣生长的理想之地。

 

菊苣基地

 

平安高科采用国内领先的超滤膜、纳滤膜过滤和色谱分离“三步法”提取与分离纯化技术,经过浸提、脱色、纯化分级、浓缩、干燥等工序提取菊粉,保证了菊粉的天然性和高纯度,实现连续生产,使菊粉的收率达到90%以上,较国内其他生产工艺提高20%以上;高果糖浆的得率达到95%以上,避免了国内其他工艺不能回收该产品、减少了资源浪费。平安高科生产的菊粉(低聚果糖、多聚果糖)产品先后通过了halal认证、Kosher认证、ISO22000认证及HACCP认证。

 

菊苣制品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产周期中,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本次生态原产地现场评审由中控远见国际检测认证(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本次评审由由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王伟担任评审组长,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陈大军、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系副教授刘杰,北京远见科技PEOP总监刘静、PEOP评审员胡庆珊为组员,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工作

 

专家组审核企业资料

 

专家组审核基地

 

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法》、《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通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技术规范》等,对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的生态、原产地、综合指标进行了文件评审。并对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基地、生产、加工、包装、储运、销售、废弃物处理、溯源、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进行了现场评审。

 

专家组审核加工厂

 

经文件评审和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申请的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相关要求,同意推荐注册。经协会评定组专家评定,协会于10月20日发布2022年第18号公告,丰宁菊苣及其制品(维乐夫牌Vilof)被批准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