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湖㳇杨梅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发布日期:2022-07-08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湖㳇镇人民政府申报的湖㳇杨梅获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CIQA)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湖㳇杨梅PEOP证书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产周期中,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批准,中控远见国际检测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组成专家组对湖㳇杨梅进行了现场评审,此次评审由协会评审组长程愈强带队组成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法》、《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通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技术规范》等要求,对湖㳇杨梅产品的生态、原产地、综合指标进行了文件评审。并对湖㳇杨梅产品种植基地、生产、加工、包装、储运、销售、废弃物处理、溯源、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进行了现场评审和综合评审。

现场评审会

7月2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发布2022年第7号公告,湖㳇杨梅通过最终评定,被批准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标志。

 

湖㳇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属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度的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光、热、水气候资源丰富。年平均气温15.7℃,年积温5740℃。山地气温随着高度递减,在相对高度15-250 米间为逆温带,山体中部比谷底、山顶高2-3℃。太阳年辐射总量平均460.2千焦/平方厘米,年日照时数为1988.9小时,是全省太阳辐射低值区,年日照百分率45%,太阳直接辐射量少,散射量丰富,非常适合杨梅种植。

湖㳇镇

湖㳇杨梅果大色鲜,成熟的果实分别呈现出紫红、鲜红、粉红和洁白的色泽;风味优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铁、磷、钙等元素;天然性好,具备特有的适应性和抗逆性,病虫害极少;经济价值高,产地鲜果常年销价高达8-30元/kg,约是梨子、苹果、柑桔等的8-30倍。

 

湖㳇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