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一行到襄阳市生态企业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5

    近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双绿智库秘书长刘忠恕、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桂兰等专家领导一行实地走访襄阳卧龙山药小镇、东漳丝绸和南漳县中国有机谷三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当地生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访。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申、襄城区副区长魏家勇、襄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余洪波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襄阳卧龙山药小镇三产融合发展项目,详细听取了山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襄阳市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立足山药产业,引领社员参与一二三产业发展,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在产业规模发展、生物肥料合作应用、创新山药生态产品等方面寻求突破,做大做强山药产业链。

调研活动第二站到了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东漳丝绸,公司拥有4条自动缫丝生产线,协会一行进入厂房、车间,和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交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企业效益等情况。调研组指出,企业应把握好机遇,发挥优势,实现产业帮扶,为农村全面进入小康起到重要作用。

调研活动最后来到了南漳县中国有机谷。“中国有机谷”从概念的提出至今,已历经7年的探索实践,目前已是湖北省省级战略,并纳入《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作为六谷之一进行重点建设。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国有机谷”产业建设情况,调研组认为中国有机谷的概念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理念有很多相同之处,有机农业、发展生态是未来农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可以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加快生态、有机农业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有效促进农业增长和基层农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