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玉松汝瓷“连接”一带一路 两任巴基斯坦大使相继收藏
发布日期:2021-07-19

“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巴建交70周年,7月14日,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将一件玉松汝瓷作品《吉祥瓶》赠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寓意中巴两国虽相距万里,但丝绸之路将两个具有千载文明的古国紧密相连。玉松汝瓷于今年5月向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提交申请成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并于7月完成产品公告

 

▲从左至右依次为: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H.E. Mr.Moin ul Haque)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

 

▲《吉祥瓶》

作品六棱素口,古雅厚重,

通体稳健肃穆,富有张力。

《说文》有云“羊者祥也”,

此瓶以双羊环颈,四角盘旋为饰,

寓意生活祥瑞平安、吉祥如意。

 

 

早在2016年,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国77周年和中巴建交65周年庆典活动上,汝瓷大师李晓涓将精心创作的汝瓷作品《高仕瓶》赠送给前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精美绝伦的汝瓷作品深深吸引驻华大使,也增强了国外对中国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促进中外人文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6年3月,前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收藏李晓涓大师作品《高仕瓶》

 

▲《高仕瓶》

汝器烧成韵最娇,樊素樱口唐宫腰。

一袭青衣风流体,回看瓷苑尽妖娆。

 

部分国礼系列

 

《中华尊》

 

《福寿吉祥》

 

《喜上眉梢》

 

《龙耳炉》

 

《乾坤尊》

 

《疏影钵》

 

目前已有数十件作品分别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澳大利亚中华博物馆、英国珍宝博物馆、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文博单位收藏;产品还多次被选为国家外交活动、外事活动高端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