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起重设备和宇通新能源客车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1-07-17

近日,根据企业申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批准,成都海关技术中心组成专家组,对河南圣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的“圣起牌起重设备”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态原产地产品延期保护进行了现场评审。此次评审工作由原河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伟担任评审组长、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豫秦、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特聘专家刘育禾、原河南检验检疫局工程师张国存四人担任评审员,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工作。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本次评审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法》、《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通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技术规范》等文件要求,评审专家组通过抽样调查和综合评定的方式,对“圣起牌起重设备”和“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两个产品申请的生态、原产地、综合指标进行了文件评审、现场评审和综合评审,两个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均予以推荐。专家组认真对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节能环保、质量管理、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环节进行评估审查。

河南圣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圣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设计、开发安装维修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拥有2600多名职工,产品多次曾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出口欧盟、美国等30多个国家。出口刚果的250t-19m大型双梁起重机是行业内出口的最大吨位起重设备。自2017年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以来,圣起集团以环境保护为中心,控制重要环境因素和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为重点,实现了生产成本进一步节约、产品单位能耗进一步降低、环境保护有效落实、污染治理进一步规范化的工作目标,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专家们听取零部件产品介绍

专家们审查生产线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2012年新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厂区占地2000余亩,宇通客车凭借《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成为汽车行业首个因主导新能源项目而获奖的整车企业。具备年产30000台的生产能力。是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客车企业,从源头起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强调产品质量,建立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监督系统。持续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和《财务》杂志“财富500强”。

 

宇通客车研发人员3398人,掌握了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睿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推广应用的14.29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每年可节油20.4亿升,节气3.3亿Nm³,减少PM排放超过733吨,减少NOx排放超过3.5万吨,减少CO2排放612万吨,减排效果相当于种植45万亩阔叶林,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树立了标杆。

专家们查验宇通装配车间

专家们和企业相关人员现场评审会

宇通新能源客车

新能源校车

 

(成都海关技术中心 俞洪宝)

 来源:品牌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