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落地四川推进品质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9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是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之一。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规范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工作,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团体标准,对申请备案机构进行评定,并公布第一批符合生态原产地新产品保护工作条件的第三方评审机构(详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关于公布第一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三方评审机构的公告 (ciq.org.cn))。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为贯彻落实总会部署,有效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近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邀请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商谈相关工作。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从生态原产地产品的起源、发展、评审过程及政府政策等多方面向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一行介绍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在四川的实施情况和成果。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对生态农业团体标准进行了介绍,交流了标准实施的方法步骤以及在会东县、筠连县等地的落地情况;叶青从品牌农业的打造以及干部群众发展观念的转变,产品推广销售渠道的创新作了交流分享。双方就共同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生态农产品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会之间的深度合作展开了全面的探讨交流并取得一致共识。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强强联手,共同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在四川蓬勃发展。生态农业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坚实基础,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必须走品质品牌之路,而生态原产地产品中的农业产品就很好的契合了这条发展之路。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落地四川,将推进当地品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将加快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这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