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西安举办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二期(西北区域)注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3

2020年10月31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二期注册培训班在美丽的西安古都举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总工宋桂兰、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办公室主任王伟、原四川检验检疫协会会长刘育禾以及生态原产地分会秘书长李秀波作为本期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来自陕西、青海地区共55名咨培、评审从业人员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四位老师分别从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规章、原产地规则、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及示范区评审标准、申请材料编制和现场评审几大方面进行讲授。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是一项新的探索、新的实践。环境友好型的生态产品目前已成为世界所公认的承担社会责任、利于人类健康的绿色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不但与政府在建设生态文明、发展区域品牌、拉动地方经济等方面密切关联,而且又高度体现出最高商业价值、最大市场化程度的发展动能与巨大潜力。在第一期注册培训班圆满结束后,又有更多的咨培、评审机构和人员积极加入到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这项充满责任感的工作之中,这不但标志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全面落地和正式实施,更是意味着大家同时看到了这项工作的价值所在,是一项值得我们共同努力去追求的利国利民的事业。